全国咨询电话18956205559

金蜗牛

中国铜艺术品专业品牌

金蜗牛二维码

大型雕塑

联系金蜗牛

金蜗牛
铜陵市金蜗牛艺术品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189-5620-5559

传真:0562-5887231

邮箱:581561@qq.com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经开区泰山大道666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蜗牛资讯中心
    传闻中的四神(四)[ 08-14 10:11 ]
    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玄,是黑的意思;冥,就是阴的意思。玄冥起初是对龟卜的形容:龟背是黑色的,龟卜就是请龟到冥间去诣问祖先,将答案带回来,以卜兆的形式显给世人。
    传闻中的四神(三)[ 08-08 09:37 ]
    在中国四圣兽中,另外一个常常跟龙相提并论的就是——虎。虎为百兽之长,它的威猛和传说中降服鬼物的能力,使得它也变成了属阳的神兽,常常跟着龙一起出动,「云从龙,风从虎」成为降服鬼物的一对佳拍档。
    传闻中的四神(二)[ 08-08 09:37 ]
    在中国四圣兽中,另外一个常常跟龙相提并论的就是——虎。虎为百兽之长,它的威猛和传说中降服鬼物的能力,使得它也变成了属阳的神兽,常常跟着龙一起出动,「云从龙,风从虎」成为降服鬼物的一对佳拍档。
    传闻中的四神(一)[ 08-07 10:31 ]
    四神,也叫作四象,即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是我国古代人民所喜爱的吉祥物。这四组动物,也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四方之神灵。春秋战国时期,由于五行学说盛行,所以四象也被配色成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两汉时期,四象演化成为道教所信奉的神灵,故而四象也随即被称为四灵。四神在古代中国中另一个主要表现就在于军事上,在战国时期,行军布阵就有“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的说法,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布阵的方位图而已。
    谈谈风水瑞兽那些事儿(五)[ 08-04 10:45 ]
    龙龟有神灵大龟之称,寓意为世人挡灾煞,减祸害。同样具长寿吉祥,镇煞迎福的喻意。其力量除了制伏太岁,岁破及种种有形之煞气外,也可广纳『正财』福禄。
    谈谈风水瑞兽那些事儿(三)[ 07-31 09:02 ]
    麒麟是古代的仁兽,集、鹿角、狮眼、虎背、熊腰、蛇鳞、马蹄、猪尾于一身,乃吉祥之宝。从古到今都是公堂上的装饰,以振官威之用,也是权贵的象征。
    谈谈风水瑞兽那些事儿(二)[ 07-30 11:04 ]
    蟾蜍是佳旺吉祥物。
    战国断柄青铜弯刀复原成功 文物医生操刀“整容”[ 07-29 09:45 ]
    当你走进博物馆,在被工艺精湛、别具匠心的文物所震撼的同时,你也许会疑惑,这些历经沧桑的“老古董”为何“长生不老”?其实,在出土时,它们也许长满了锈迹,或者缺胳膊少腿儿,有的甚到还是一堆碎片,它们的“逆袭”,可要归功于文物“医生”——一群负责文物保护与复原的。
    谈谈风水瑞兽那些事儿(一)[ 07-28 14:06 ]
             瑞兽是中国古代对能给人带来好运气的神兽的统称,其形象是根据古代神话故事杜撰及古人神奇的想象力凝结而成。瑞兽是一种古代文化的传承,一直存在于中国悠久的文化当中。古人不仅赋予瑞兽形象,同时也赋予它们十分鲜明的特征,也就代表了不同的祝福与祈愿。古人丰富的想象力将一个个瑞兽生动的刻画出来,一直传承到今仍旧为人们爱戴。 貔貅是中国古代五大瑞兽之一,生来吞金吃银而不泻,爱吞邪灵。所以也有人把它叫做辟邪,是镇宅的物品。 貔貅可摆放
    青铜造型的时代特征[ 07-23 13:55 ]
    中国时代的青铜器造型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从夏商周到秦汉,每个时代都有一些特色。一是器型的种类在增减,有些品种甚到为一个时代特有,二是每个品种的造型在不同时代会有一些改变并维持一段时间或形成统一的特征,有时候,所有的青铜器造型又都会深深地打上本地域本民族文化的烙印,形成一些地域民族特色。
    62吨普贤铜像搬上万年寺成千年之谜:或就地炼铜[ 07-22 08:54 ]
    峨眉山万年寺普贤骑白象铜像,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是研究四川宋代冶金史、佛教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青铜器鉴赏术语与俗语[ 07-18 15:47 ]
    科学鉴定通常是指利用现代化的仪器进行的元素分析、放射性元素的年代测定等,再就是系统知识的综合判断,俗称“眼学”。其实“眼学”也是科学的组成部分,因为考古学本身就是被列入科学行为的范畴的,而依据考古发掘的标本、标准器形成的类型学、器形学、图案学等也都属于科学研究的领域,所以,“眼学”是运用了大量系统知识的经验之谈。
    青铜器辨伪的具体方法[ 07-18 13:51 ]
     一、形制辨伪     一个鉴别者的头脑里,储存了众多的不同时代的不同铜器的图像。当鉴别某一件铜器时,自然而然首先将它与储存库的图像进行对照,看它与哪件铜器图像相近似。这时就可能产生两种情形:一是找不到与之相应的储存库的图像。换言之,这种形制的器物从来没见过。二是与储存库的某一图像接近。     第种情况包括两种可能。或者是发现了以前所没有发现的新的形制的铜器,那是值得庆贺的。例如早先认为附耳鼎出现在西周中期,当西周早期墓葬出土附耳鼎时,不免让人又惊又喜。或者
    青铜器中饕餮纹的含义[ 07-17 09:50 ]
    饕餮是传说中极为贪食的恶兽,贪吃到连自己的身体都吃光光了,所以其形一般都有头无身。《吕氏春秋·先识览》中说道:“周鼎着饕餮,有首无身,食人未咽害及其身,以言报更也”。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饕餮是四凶之一。传说黄帝战蚩尤,蚩尤被斩,其首落地化为饕餮。 《山海经·北山经》有云:“钩吾之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铜。有兽焉,其状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齿人爪,其音如婴儿,名曰狍鸮,是食人”。
    “青铜病”、“粉状锈”及“有害锈”浅议[ 07-08 16:47 ]
    在文物考古界和文物保护领域“青铜病”是一个大家都十分熟识的概念。但是,“青铜病”的确切含义是什么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十分清楚,另外“青铜”和青铜器上有害锈蚀氯化亚铜、碱式氯化铜等的关系,以及明明是一种腐蚀却称之为“病”等问题尚需要追踪求源,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湖北出土商周文物展拉开帷幕[ 07-04 11:15 ]
    青铜鹿角立鹤、越王勾践剑……《江汉汤汤——湖北出土商周文物展》今起亮相国家博物馆,122件(套)精美文物为参观者系统展示了湖北地区从商代早期到战国时期的礼乐文化。
    香炉收藏小议[ 07-04 09:50 ]
    近些年来,随着熏香活动的兴起,香文化也日益得到人们的关注。除了商家对香料的大肆宣传推销外,历代香薰炉、香铲、香粉盒等香具的收藏,也日益成为热门话题。
    皿方罍,完罍归湘[ 07-02 14:22 ]
         在海外“漂泊”近一个世纪之后,被称作“方罍”的青铜重器皿方罍器身,21日下午从长沙海关监管仓库顺利入境通关,重归出土地湖南。    1919年,湖南常德桃源县出土一件迄今所见大、精美的青铜方罍,因其铭文而被称为“皿方罍”。文博曾赞叹,皿方罍充分反映中国青铜器铸造鼎盛时期的高超技艺,堪称“方罍”。    皿方罍出土后不久,就因种种原
    青铜器收藏市场,潜力无限[ 06-26 09:28 ]
    近年来,国内青铜器收藏市场出现升温迹象,尤其是2006年1月5日,上海崇源拍卖行所拍的西周中期周宜壶以2640万元人民币成交,此“天价”不仅震惊了国内外青铜器收藏品市场,更是创造了当时青铜器收藏品的国内高价。
    国家宝藏-曾侯乙尊盘(上)[ 06-23 15:52 ]
记录总数:104 | 页数:6  123456